vSphere 5.0開始預設把系統磁碟從Master Boot Record (MBR)改變成GPT格式,如果你的BIOS不支援UEFI 選項,那就會產生無法從GPT格式硬碟開機的問題。

GPT對於2.2TB以上的的硬碟是必要的,但對於小硬碟則是不一定需要。

解決方法:

1.啟動安裝程式,在「Wait for prompt in lower left-hand corner that says <SHIFT+O: Edit boot options>」畫面,按下 SHIFT+O (英文字母 O,不是數字0)。

SHIFT+O Edit Boot Options VMware ESXi

2. 在指令行最後一個字‘runweasel’的後面插入一個空白後,鍵入 formatwithmbr 按下Enter繼續安裝程序。

runweasel formatwithmbr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4-07-30

作者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